close

「這是什麼?」


「三頭龍與異邦人的書。」


「這我看的出來,我是問你拿這給我做什麼?」


「上面有你的名字,異邦人。」


「嗄?小鬼在胡說八道什麼?燒還沒退嗎?需不需要配藥給你吃啊?」


「他們已經招供了。」我指向紅跟翠,「就差你了。」


紅跟翠遭到嚴重的怒視,不過我假裝沒看見。


「既然他們已經招供了那你還指望我說什麼,不就是這麼回事嗎?」


「當然是希望幫你一起找人啊!你為什麼都不找我和神官幫忙呢?多個人一起找不是比較快嗎?」


「伊雷……有些事並不會像你所想的那麼簡單的。」絲烏爾……不,蘇嘆了口氣。


「蘇,你知道嗎?神官說過,『要讓自己幸福就要讓自己喜歡的人幸福,包括離開她……』我原來不懂,但是現在想通了。也許你認為對他是殘酷的對他來說卻是幸福喔,你要說實話對他才好。」


「人小鬼大啊……你們這兩個。我這兩千多年看來是都白活了,居然還被你這樣的小鬼說教。」


「因為我們是會長大的小鬼,也許我們沒有三千年來學什麼大道理,但是隨著年齡增長我們也會愈來愈成熟的。」


「想說我長不大是嗎?臭小鬼。」蘇掄起笛子準備開打,卻在我頭頂一釐米的地方停了下來,「如果我做了什麼傷害他的選擇……那他……蘿莉……就拜託你了。那個小鬼啊……只是需要一個可以追隨的對象而已,什麼喜歡啊、愛啊的,根本不是這麼回事……拜託你……要好好照顧他。」


「別搞的像遺言似的啦!喂!不是還有五年時間嗎?湊巧的很,我的期限剛好也是五年,我們就一起好好努力吧?」


「哈哈哈……所以我說伊雷你一定可以當個好國王嘛!三兩下就把人說服的伏伏貼貼的,我看你也不用努力五年了,乾脆現在就登基好好的踹那老狐狸一腳豈不是更爽快?哈哈哈……」


「不--要,有五年時間可以盡情當小鬼耶!我幹麻要現在就給自己找麻煩啊?當然要好好利用這五年做些當了國王之後就不能做的事啊。」


「例如?」


「去學校上課之類的。」


「還有呢?」


「去市集跟老闆殺價之類的。」


「還、還有嗎?」蘇的肩膀開始微微抖動著,看的出來她很努力在憋笑。


「跟你一起去採集、跟你一起調製魔藥、跟你一起吃早餐之類的。下次也分一點塗了金蘋果果醬的麵包給我吧,小氣鬼。」


我說的事有這麼好笑嗎?真是有夠不給面子的。


「伊雷……你這小鬼真是……如果你以為這種伎倆可以騙到女孩子的話,小心一輩子交不到女朋友喔。」


「那還真是多謝你的關心啊!反正我就算沒有女朋友也有辦法娶個漂亮的皇后啦!」


「政治聯姻啊……真空虛。你的人生真是太空虛了,伊雷。」


「……你夠了沒啊。」


金蘋果果醬的事非常巧妙的就被其他的話題給模糊掉,看來我是與它無緣了。不愧是最喜歡金蘋果果醬的蘇,我敢打賭她一定是故意轉移話題的。


「好好好,不開你玩笑。話說回來,伊雷你現在魔力流向看起來很正常了,說不定已經可以順暢的用魔法也不一定喔。」


「誒?說的也是,燒退了之後也沒再試著用魔法看看……」


 



「轟!」空曠的草原上空突然憑空出現了一團火燄,然後猛烈地燃燒殆盡成了一團煙霧飄散在空氣裡。


「成、成功了?成功了……成功了耶!天啊!我成功地使用魔法了。」


千言萬語都沒辦法表示我現在的激動之情,我抓著蘇的手開心的又叫又跳。蘇被我晃的受不了,拿起笛子往我頭上敲要我冷靜一點。不過我實在太開心了,就算被打也完全不在意。


此刻我像個舞台劇演員一樣,單膝跪地、雙手交握在胸前,仰頭對天:「父王,您看到了嗎?我已經不是不會用魔法的廢才了,假以時日我一定會變成更全能的王的,請您再天上好好看著我吧……噢!對了!神官!還要讓神官知道才行!他一定也會替我開心的。還要叫他幫我帶消息回去給母后……」


「不過就是成功使出了一個初級魔法,有必要這麼興奮的昭告天下嗎?」蘇無奈地笑著搖頭。


也真是為難她了,教到我這個天資不良的徒弟。不過看的出來她也蠻替我高興的,畢竟我之前可是連一個魔法都使不出來呢!


「對了!再試試其他的魔法。」我躍躍欲試的跳起來繼續練習,一反之前只要說到要上魔法課就苦哈哈的行徑。


「這小鬼還真有精神。」蘇打了一個哈欠,撐著頭斜躺在地板上,「下次就讓他去挑戰實戰演練好了,之前被那些野獸打的這麼慘,不讓他報仇也說不過去嘛!」


紅跟翠也跟著坐在蘇的旁邊,『小艾的基礎魔力本來就不差啊。』翠說。紅也接著幫腔:『他可是身上寄宿了兩個大量需要魔力的傢伙卻沒倒下去的人呢,普通人早就被吸乾了。』


『就像那個來不及出世的另一個小艾一樣嗎?』


『噓!不是說了不要在艾爾洛德前面再提起這件事的嘛!』


『可總還是要面對現實的啊,是我們害的喔,紅。是我們害的小艾被孤孤單單的生下來的喔,這就是現實不是嗎?』


『不用你說我也知道。』


『可是小艾不知道啊,我覺得他有知道的權利。』


「喂,我可以插一下話嗎?雖然我不很了解詳細狀況,不過,」蘇坐起來平視紅跟翠,「你當他是傻瓜還是腦子燒壞啦?他可不是一個笨蛋喔。早就該知道的事情是不可能不知道的吧?既然他選擇沉默,那就表示他不在意或是努力的在讓自己不在意,你們又把瘡疤掀起來做什麼?兇手自白這種把戲啊,早就退流行啦!」


「蘇說的沒錯。」我一屁股坐在他們中間,兩腳盤腿、兩手交叉在胸前,故意擺出很有威嚴的樣子。「我說你們說別人閒話的時候也小聲一點吧?我全都聽到啦!聽得一清二楚喔!」


『艾爾洛德……我們……』


「好了,夠了。反正能忍受你們兩個的也只有我了吧!那還有什麼好說的,你們要是沒地方去就繼續待著吧,不過沒營養的話題就別再提起了。」


『小艾……果然好可愛呀~~』翠撲過來大力地抱住我、用臉頰摩蹭我的頭,不時還用力搓揉我的頭髮。


「好了,夠了,放開我啦!」


「感情還真好呢,這兩個。」


『確實,艾爾洛德在小的時候就跟翠比較要好了。』


「你們不要在旁邊說風涼話啦!還不趕快幫我想想辦法!」


『小艾,用不著害羞啦,我們感情好嘛!』


「才--不--好--」


 


「呼--」好不容易才掙脫翠熱情的懷抱--其實應該是他玩膩了自己放開的--我如釋重負的呼了一大口氣。


遠處傳來幾聲悶雷,烏雲也漸漸地攏聚過來,看來是快下雨了。


雨……有點熟悉……好像在什麼地方也聽過這樣的悶雷聲。


一個下著傾盆大雨雨的陌生街道在我腦海一閃而過,旋即又被其他的記憶抹除取代了,就好像它從來都不曾存在一樣。


「……雷?」


「伊雷?」


「伊雷!」


蘇的一聲大喊把我拉回神,她拖著我的衣角往「門」跑。


「呆站著做什麼呢!叫你也沒反應。還不趕快去躲雨?」


「啊……抱歉,有點恍神了。」我跟上她的腳步一起在草地狂奔起來。


 


「唰啦--」前腳才剛進門後腳就大雨傾盆,沒淋濕真是太幸運了。


「呼……呼……」我喘著氣,稍微平復剛剛快跑所造成的心跳加速。


看著門外浩大的雨勢,那份異樣的熟悉感又翻湧上來……


「伊雷?門不關好雨會潑進來的。」


「啊,好。」


隨著門被關上,那份奇異感也隨著蓋上蓋子,被安穩地擺到記憶的一角塵封起來了。


 



【如果有一件事情突然想不起來了你會怎麼辦呢?拚命的想到想起來為止?邊做其他的事情邊回想?還是……乾脆不管它等到自然想起就好了?這樣的選擇好像很容易,但如果是事情自己拒絕被你想起時又該怎麼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闇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