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參加角川第一屆輕小說大賞的作品,也是我第一次跳脫同人創作的完整創作,所以對我來說,它是相當重要的一個里程碑。


我不太擅長寫長篇小說,比賽規定要五萬字以上,結果我寫到四萬多字就完結了,為了符合資格,我又是複製貼上、又是瞎掰胡扯的,硬是多寫了三千多字才灌水灌到規定字數,當然這邊我就把它拿掉了,非關童話也終於回到它最初該有的原貌。


比賽的結果當然是落選了,這算是意料中事,但讓我驚訝的是,它居然有打入第二回合!!還記得當我看到初選通過名單公佈時,有多麼的不敢置信和喜悅!(心裏的OS:咦咦咦!!?過了?不會吧?難道我寫的真的還不錯嗎?)當下信心大增,所以當天我就把它從檔案夾裡又開出來看了一次。


......這一看還真是汗顏,後半段由於時間掌控沒做好,幾乎都是拚了命熬夜通宵趕稿出來的,根本沒時間校稿,所以錯字一堆不說,有些格式還跑掉,甚至有一句話出現兩個句點的情形......角川的諸位評審,真的很感謝你們的仁慈,不然我真的不可能還會厚著臉皮又寫了幸運草去參加第二屆比賽。這樣一來,我的斷頭山可能就更多了吧。


重看時也覺得時間跑的太快、事情發生的太巧合順利等等,恩......總之就是像童話故事一樣,裡面也有一堆童話故事的元素,王子啦公主啦龍啦通通都來湊一腳,這也是我當初的想法,我想寫一個不是童話故事的童話故事(這到底是啥?),小說的名字就很理所當然的叫成非關童話,因為它只是有童話元素,卻不是童話故事喔揪咪~(天啊!我的想法好單蠢...=__=")


但是細細的每個章節看過去之後,我又很矛盾的覺得它真的還不錯,我好喜歡它。


天人交戰一番之後,我還是只把最後多餘的段落拿掉、改了錯字,再把一些很明顯的bug修正,把我最初的想法原封不動的保留了下來,畢竟人的意念千變萬化,瞬間的靈感是值得封存的,也盼望以後我在看到它時,會得到更多不同的感動。


 


最後,我要招募人才!!


我想把非關童話做成養成遊戲,這個企劃從前年就開始了,卻一直苦於找不到夥伴。


目前只有美工兩名...還有不太會改遊戲劇本的原作者在下,跟勉強可以幫忙做一些音樂的作者妹,總之人力缺乏到一種讓人想嘆三聲無奈的境地。


所以要招募:


可以幫忙改編遊戲劇本的人(有經驗當然最好囉~)


美工作畫


音樂編修


熟悉遊戲指令撰寫的人


 


但是很抱歉的是,我沒辦法提供工資給你,來參加的希望是真的喜歡非關童話這個故事,想要幫闇音實現這個願望、只要看到遊戲可以實體化就心滿意足的人,如果有意願請留言,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闇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