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總是一直哭泣。

無論我怎麼好言相哄,她的眼淚未曾停過。

 

「別哭了,妳就這麼討厭我嗎?」我抱著她,無奈的大嘆一口氣。

回應我的,仍是她不絕於耳的泣聲。我忍不住又嘆了更大的一口氣,孽緣!孽緣啊!我

一定是上輩子欠她太多太多,這輩子才要受這種椎心之苦。

但不管她再怎麼討厭我,這輩子我們是不可能說斷就斷的……

而且,我真的很愛很愛她呀,為什麼她就是不明白呢?

 

這樣與她淚眼相對的日子一長,我的耐性也漸漸的被磨的見底,再大的愛都要被她的淚水給澆熄。不是不愛了,只是……我已經不知道要怎麼樣才能讓她接受我的愛,我真的一點自信也沒有了……

「別哭了……別哭行不行!」我抓著頭髮頹喪的倚著牆,「我到底哪裡待妳不好了?吃穿用度,哪一項不是給妳最好的?妳就只會用哭來回報我!難道想看妳的笑臉就是這麼一件不可求的事?不是這個樣子的對吧?妳明明就會笑給別人看的,對我卻只會哭……太過分了!」

怒意與妒意橫生,叫我失了理智。

我抓著她猛搖。一邊吼著:「妳想要我掐死妳嗎?妳覺得我不會這麼做嗎?妳知道我要掐死妳是多麼容易的一件事嗎?」

被這麼一搖,她哭的更兇了,淚珠成串成串的滑過她哭的通紅的臉頰,叫人心生不忍。

 

是,我不會,我捨不得,誰叫我愛她。

 

 

 

 

 

 

 

 

 

但她的哭聲引來了一記從後腦杓而來的猛烈敲擊,速度既快又狠,根本沒有讓人閃躲的餘地。

 

「你有病啊!跟一個剛滿週歲的嬰兒計較個什麼東西!看妳把女兒嚇成什麼樣子!」

妻子一把將哭的涕淚橫生的小東西從我懷中搶走,輕輕拍撫著。才一會兒功夫,她就露出了與剛剛截然不同的,滿足的笑。

我不甘心的抱著頭跳腳。「不公平!不公平!妳就只會討好妳媽!」

妻子不屑的睇了我一眼,塞了一本《育兒教戰手冊》在我已經空了的手上,便抱著女兒出門逛街去了。

留下我一個人孤單的翻著《育兒教戰手冊》,一面心酸的碎碎唸著:「什麼女兒是父親上輩子的情人嘛!仇人還差不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闇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