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遠處不斷的傳來悶雷聲,烏雲也漸漸地攏聚過來,人們紛紛往屋內移動,原來熱鬧的街頭瞬間冷清了不少。

 

好像快下雨了。我邊這麼想著邊加快腳步,果不其然,我前腳才剛踏進一旁店家的遮雨棚下、後腳雨點就嘩啦嘩啦的掉下來了,也有些閃避不及的路人慌張地亂竄。

 

豆大的雨滴打在各家屋簷雨棚上,發出「啪沙啪沙」、「咚咚咚咚」等不同地急促聲響,本來在遠處的悶雷聲也變的愈來愈清晰駭人,開始是白光閃爍著,接著趁人還來不及掩耳時「轟--!!」地便打了下來,附近的門窗都給震動了起來。像這樣的雷雨並不稀罕,但今天可說幾乎是毫無預警的雲就聚過來了,許多人沒帶傘出門,只能眼巴巴地看著大雨肆虐走不出屋棚下,不過像這樣規模的雨勢,儘管有帶傘應該也還是會被濺濕的。

 

「啊啊……真討厭……」

 

看著不斷落下的雨水,不禁抱怨起來。儘管跟那些溼透了的人比起來我算是幸運多了,但我還是忍不注的想抱怨!窩在狹小的地方聽著滴滴答答的雨聲令我感覺很煩燥,我討厭不知道要做什麼的感覺!無意識的張望四周想消磨一點時間,眼角掃視到坐在一旁看書的婦人--

 

這、這就是所謂的COSPLAY嗎?

 

這名婦人不知道從哪兒弄來了椅子,很悠閒的坐著看書,那本書又大又厚,看起來比百科全書還要來的厚重三倍,她身上穿的服裝實在很難界定風格,如果硬要替它想個最適合的名詞,「魔法女戰士風公主裝」或許勉強可以形容,這種東拼西湊、讓人不曉得該說是前衛或是胡搞的衣服,在她身上居然還意外的適合,完全沒有不協調的感覺。

 

發現到瞪大眼盯著她看的我,婦人站起來理了理她的長裙--真的非~常非常地長,裙擺在地上形成厚重層疊的縐褶,搞不好那些皺摺拉直了都還比我高呢--不只裙子長的誇張,就連那頭金髮也長的誇張!就算她已經用頭巾裹紮綁束,那束高馬尾還是像瀑布一樣的流瀉到她的腳邊和她的裙襬大跳華爾滋。難道她是長髮公主嗎!?應該不是長髮公主吧啊啊!??雖然我不認識長髮公主本人,但故事書上說她是個年輕的美麗公主,雖然這位婦人也蠻美麗的,但是看起來也有三四十歲了吧我想,就算退一百步不管年齡,至少長髮公主會穿著西方哪個世紀「正常的禮服」,而不是這種東拼西湊不知道該說是前衛還是胡搞的「魔法女戰士風公主裝」吧?所以她應該不是長髮公主,不過她是不是長髮公主好像並不是重點吧!?

 

就在我腦子還在極度混亂的狀況下,這位長髮公主阿姨,已經彎下腰來,笑咪咪的看著我問:「枯等雨停很無聊吧?要不要聽我說故事解解悶啊?」

 

 


【我想我一定是中邪了才會回答說『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闇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