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喜歡晴天了,不覺得陽光亮晶晶的很漂亮嗎?」

剛交往時,她曾經笑著這麼對我說。

她就是這麼適合陽光的一個女孩,不如說,她根本就是陽光的一部分。

即使交往這麼久,也從不見她的光芒減少半分。

所以我早就決定,一定要在艷陽下和她求婚。

只有耀眼的陽光,才能與她因為感動而綻放的笑顏相配……

**

 

「呼哈啊~~終於出太陽啦,下了這麼多天雨,連人都快發霉了。」在陽光下伸懶腰打哈欠,如此平常的舉動,在連續下了幾天大雨後突然變得非常可貴。

我心滿意足的曬著暖陽,一邊計畫著今天一天的行程。

「總之先把棉被拿出去曬,然後把衣服丟下去洗的時候可以去菜市場買菜,買完菜還可以順便繞去蛋糕店……」

就在我興高采烈的想著要選什麼口味的蛋糕時,一個向我飄來的物體讓我的思緒一下子完全中斷。

「……???」飄在空中的……書?

應該是有「客人」拿著吧?

飄在空中我是不怎麼驚訝啦,畢竟這裡是「這種」店,這點小事早就見怪不怪了。

可是,居然停在我面前?

「給我……的?」我不太確定的問。

「喀咚。」自由落體。

搞什麼,居然丟下東西就跑了!?(雖然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跑了……哎呀哎呀,在店外就看不見真的很麻煩啊。)

我撿起那本書拍了拍灰塵,總之將它拿進店裡放著先。還有一堆事情要做呢,哪能在這種莫名奇妙的事上浪費時間。

買完菜回來,老闆正窩在沙發中翻著那本書,看到我只淡淡的說了一句:「我今天要出差,店裡就交給你了。」

「喔。會回來吃晚餐嗎?」

「當然。」頓了一下,「太陽……要用什麼顏色表現好呢?」很輕很輕的,像是在問人,又像是自言自語。

「金黃色……或紅色、橘色……」這幾種應該最常用吧?我愣頭愣腦的答,完全不知道老闆為甚麼要問這問題。

「還是白色好啊……陽光的顏色……」喃喃自語著,老闆走出了店外。

 

……既然都有答案了還有什麼好問的啊!

 

努力的洗洗刷刷,今天是個非常充實的一天。有太陽真好啊~我不禁感嘆。

剛做好晚餐,老闆就回來了。

「嗯?今天的菜色不錯嘛。」襲向盤中菜的手,指尖帶著亮燦燦的白,那道銀白讓我愣了一下,結果沒能將菜搶救成功。

「……真是的,先洗手再吃啦。」我有些懊悔的盯著被偷襲的菜。

「別計較這種小事,跟老媽子一樣。」老闆甩甩手,指尖殘影畫出一道道銀白的流星。

「……太陽的……顏色?」果然還是有點在意。「那本書裡到底寫了什麼啊?」

「向太陽求婚的計畫。」

「哈?」那是啥?向太陽求婚?

「小孩子不用知道這麼多。吃飯吃飯,餓死了。」

 

 

 

 

「睡了吧……」深夜,夜叉巡視睡房後走下樓,朝著門口:「你真的不進店裡坐坐?」

黑暗中,人影搖了搖頭,「要 風鈴吵醒她就不好了。」

「怕自己的樣子嚇到小孩子所以死不進門現形?還真是溫柔的人啊。」

夜叉抬手,右手覆上了男子血肉模糊的左臉,「天雨路滑,那些個東西很容易趁這種機會作亂的,你只是時運不好。」

「時運不好……是啊,要是再早幾天放晴就好了,真想有機會能對她說出口……」

「戒指,真的不用交給她?」

「不用了,太陽不應該被陰影束縛,她還可以接受很多人的戒指,但我這種樣子……已經沒有資格交給她了。」

「謝謝你替我送花還有留言,這樣就夠了,好久沒看到她的笑容,果然,還是像太陽一樣,太好了……」

「安心去吧。」夜叉看著漸散的靈,輕聲的道別。

 

**

給我的太陽:

請不要為我哭泣,你不是最喜歡晴天的嗎?你看,現在陽光亮晶晶的,很漂亮吧?如此美麗的景色,你怎麼可以用臉上的滂沱大雨來遮蓋它呢?快點笑一個給我看吧。

永遠看著你的向日葵

 

稍早。

「一大束向日葵和卡片,我確實送到了。」夜叉看著在艷陽下綻放笑顏的女人臉上乾不了的淚痕。「太陽雨……也不錯,出這趟差還算值得。」

「只是,」輕嘆,「真不想接受這只充滿遺憾的戒指當報酬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闇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