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包裡有書,書包裡有筆。

我的書包裡,有書也有筆,還有一顆小皮球。

啊,多麼令人懷念的課文哪。

請不要問我為什麼書包裡要放小皮球,那實在太殺風景了。

人家喜歡放小皮球關你什麼事呢?你不喜歡你也可以在自己的書包裡改成放乒乓球、溜溜球,或是階下囚啊。

不過,這些都不是重點,重點是背了書包去學校就要好好讀書。

學校就是拿來讓人讀書的地方嘛,大家說對不對啊?

對──

對對對不起,如果是在學校的「遺跡」裡,可不可以……

不要讀書啊?

 

「興趣是看書?」一聲質疑讓我縮了縮腦袋。

我又沒說謊,漫畫書也是書啊。

跩小人……喔,不是,是仰仰杜巴(到底是哪裏癢啊?)在我前面不太友善的敲桌子。

「是你自己說要學我們的語言的,結果從剛剛就一直打瞌睡,你到底有沒有心要學啊!」

你老師在你後面,他非常火。大概就是現在的這種情形吧?

雖然我學習成效確實不怎麼樣,但也不能就這樣完全抹煞我的努力嘛!這一定要反駁一下的啊。

「有啊,我超有心的!你看,至少我知道『仰仰』是老師的意思,我還知道你的名字叫做杜巴,我很認真聽課的好不好?」

「認真?」杜巴的額角浮現明顯的青筋。

「那你說,這個字怎麼唸?」

隨著杜巴手指所到之處,是一個見都沒見過的奇異文字。

「呃……呃……我、我不會……」

人家一秒變格格,我是一秒就破功,只能心虛的搓手。

未來文老師杜巴馬上狠瞪了我一眼。

「這就是你所謂的認真?」

「不是嘛我說這裡不是台灣嗎?怎麼不是用繁體中文啊?寫這種這種鬼畫符誰看得懂啊!」

我盯著那堆每個看起來都一樣的蚯蚓字,心中暗暗叫苦。

不公平啊──!人家穿古代是穿的眾星拱月,人人捧作才子才女,後宮心花朵朵開;為啥我古冽芙就這麼倒楣,穿到未來當小人國遊記的「格列佛」不說,還得被人家當作笨蛋文盲,情理何在呀!

啊──別人的性命是鑲金又包銀,阮的性命嘸值錢……

「呼……」杜巴揉了揉眉心,一副很受不了的樣子。

「古冽芙小姐,你怎麼還認不清楚現實啊?我不是跟你說過……」

接下來又是一段紮紮實實的歷史課,讓我聽的頭昏腦脹猛打哈欠。

天知道從小到大我最討厭的就是歷史課,劉備和劉邦的關係我根本沒搞清楚過,要不是後來誤入歧途……呃,我是說,誤打誤撞啦。

要不是後來誤打誤撞迷上玩三國Online,我可能現在還是個會被po上笨板,被人大笑說:「怎麼會在考卷上寫桃園三結義的是張菲啊,太離譜了!」

或是「好個人才丁丁」的那種笨蛋吧。

所以像這種話題最好還是趕快打斷為妙,打斷為妙,嗯。

「杜巴~你說的這些我都懂,可是在我的觀念裡,這裡還是台灣啊。畢竟我是上古時代的人嘛。」我抓了抓頭,「雖然這樣講自己有點奇怪啦……」

 

輕愛的各位觀眾您好,在此為您插播一則感人的故事:

因為2012的時候世界滅亡,所以歷史又從頭來了一次,文字地理風俗人文也皆因時而異。

而那些幸運躲過一劫的人類,他們效法了小強的求生法則,體悟到身材不是高大就好,因此演化朝著矮小的身高進行,直到小人當道,世界變成了小人國,重新欣欣向榮發展至今。

看哪,人類是多麼堅忍不拔且有潛力的生物,不管遇到什麼樣的困境,受到怎麼樣的摧殘,他們都還是能站起來,站起來。

再也不會有人感慨:我們的一代,不如一代。

再有不會有人批評:國家未來的棟樑……裡面的蛀蟲們都是爛草莓。

在小人國的世界裡,未來,充滿希望。

白洞,白色的明天在等著我們。

 

對不起,以上都是我亂講的。

 

世界確實是經歷過一次浩劫,但切確時間不知──這就是考古的癥結點了,頂多就是只能推估大略的年代,其餘的就看考古學家怎麼掰……咳、我是說考證解釋。

所以你問我世界是不是真的在2012滅亡了?

很抱歉,就算我到未來了也還是不知道。

根據杜巴給我的資訊,我很無聊的用二十一世紀的曆法推算了一遍──如果世界沒有滅亡,現在應該是公元四一四世紀(正負一千年)左右。

別跟我抱怨時間不精確,就跟你說考古推斷是很困難的事情了。

是說,什麼「死一死世紀」,聽起來還真不吉利……我還不想死啊!喂──神老爺~上帝君~求求祢啦!讓我回二十一世紀!我給你三百元,拜託了。

 

感受到我的頻頻出神,杜巴用力的嘆了口氣。

「算了,今天就先到這裡吧,反正再教下去你也聽不進去。」

「等一下!仰仰,我還有個很重要的問題。」

看他收拾完東西準備離開,我馬上抓住杜巴即將離去的手。

「痛痛痛痛痛……放開我!我不是說過有話用講的就好了嗎?你知不知道自己力氣大的可以殺人啊?別老是動手動腳的!」

「抱歉。」

知道自己的體型確實很容易對這群小人們造成傷害,我馬上放手擺出投降狀。

杜巴沒好氣地瞪了我一眼,但還是問:「你又有什麼問題?」

「我──我……」

好尷尬,這話要怎麼說出口啊?

「怎樣?」

見他一付不耐煩準備走人的樣子,我只好豁出去的丟下羞恥心,吞吞吐吐的說:「我、那個、已經兩天、呃……兩天……沒、沒洗澡了……」

「我、我知道找你商量這種事情很奇怪,可是我實在不知道要找誰才好,那個那個……別人又聽不懂我說的話、而且我也不知道要上哪找這麼大件的衣服、你們的洗澡間我又進不去……」

剛開始只是訴說事實而已,到後來我卻愈說愈委屈,甚至忍不住開始哭了起來,嘴裡全是意味不明的抱怨:「討厭……頭好癢……衣服好臭……再不洗澡人家還以為我去跳愛河了……嗚啊啊──」

「唉?喂!等、別哭啊!我會好好替你想個辦法的,你別哭好不好?」

見我愈哭愈一發不可收拾,杜巴在我面前急得轉圈圈,不時搔頭踱步的。

「啊!有了!我想到了!你在這等我一下。」說完這句話,杜巴便快步跑走了。

噢,我只能說仰仰杜巴不愧是「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的好典範,問他問題都能馬上想出解決辦法,我對他的景仰真的有如滔滔江水連綿不絕……

「喂──古冽芙!這裡這裡!」

沒多久,杜巴就從學校後門的方向哪裡探出身子,朝我招手,背景和著一點機器運轉的聲音

「什麼東西啊?」

我三步併兩步地往杜巴的方向小跑過去。

「──哇靠,好大的拖鞋。」這是我看到「載運浮板」的第一個感想。

不知道載運浮板長什麼樣子的人,只要想像一下一台沒有輪子的卡車,再把它想像的更圓弧流線形一點,那大概就是了。

「快上來,我帶你去個好地方。」杜巴熟練的坐上操作位置,對我指了指後面的拖板。

「這個,載得動我嗎?」我有點擔心的看著這隻漂在半空中的拖鞋。

「沒問題,載重限制是200卡拉姆,你應該沒這麼重吧?」

卡拉姆是什麼鬼重量單位啊?翻譯怎麼不會順便幫我單位換算一下,這樣誰聽的懂啊!

「抓好,要開動囉。」

才剛戰戰兢兢的踏上拖板,杜巴便拋來這句。

「咦?等、要抓哪……咿──等一下、慢慢慢一點啦,我不敢坐雲霄飛車啊啊啊──」

好不容易到了目的地,我搖搖晃晃的下了拖板。

「噁──……」

「你很誇張耶。」杜巴一臉不敢置信的看著我。「我已經開很慢了。」

先生,你所謂的「很慢」,在我們那年代是飆車啊。

「喏,喝點水。」

一個金屬色的瓶子擺到我眼前。

我虛弱的搖搖頭。「我稍微休息一下就好了。」

「好吧,那你留在這別亂動。」

他在手巾上倒了一點水敷上我的額頭,冰涼的感覺對暈車的不適很有鎮定功效。

「我記得溫泉應該就在這附近,我去找一下。」

「等一下,你要去哪裡?」我慌亂的抓住他。

「放心,我很快就回來了。」杜巴拍拍我的手,他的手明明還不足我的掌心大,我卻覺得好安心、好可靠。

……完蛋。我一定是在這裡太孤立無援了,才會對一個小人產生這種錯覺。

老天~快點讓我回二十一世紀,我不想當有奇怪癖好的女人啊!

我抽回自己的手,心裡五味雜陳的。

杜巴倒是沒發現我的異狀,自顧自的解說:「之前到附近做調查的時候有發現到一個很大的天然溫泉,對我們來說太危險了,所以就封鎖起來不讓人進去,不過如果是你的話,大小應該剛好才對。」

「是嗎?好期待喔,天然溫泉耶。」

我假裝笑得歡快,雖然在這種時候實在不想落單,但是我更怕我會習慣依賴杜巴。

「快去吧,我在這裡等你。」

「嗯,我很快就會回來,你不要亂跑喔。」

「知道啦,仰仰。」

我行了一個舉手禮,然後揮手目送杜巴離開。

 

…………唉。

「兩天了啊,家裡不知道是不是急翻了?老媽說不定還報警了……啊,不過說不定會很老梗的碰上什麼『時間軸扭曲了,所以其實才過了不到一天喔』的情節也說不定……才怪吧,真要那麼老梗我怎麼不是去異世界當女王或勇者?再不然搶在李白出生前去唸唸『床前明月光』也爽嘛,偏偏跑到這來活受罪……」

「喵~」

貓叫?不可能吧?我記得杜巴說過,我們那年代的動物都已經只剩化石了,貓對他們來說就像恐龍對我們的意義是差不多的。

「喵~」

……好像……不是幻聽耶?

我起身左右張望,想找出聲音源頭。

「古冽芙!」

杜巴查看回來,從遠處喊了我一聲。

我轉向他,迴旋的餘光正好瞄到了兩條虎斑尾巴,消失在我的視角右後方。

「──等等!」

馬上再往回轉頭,卻是什麼身影都捕捉不到。

「……」

剛剛那到底是?

「古冽芙?」杜巴走到我旁邊,疑惑的朝我凝視的方向看。

「有什麼東西嗎?」

「兩條尾巴的貓咪……」我有些失神地呢喃。

記得外婆家聽故事的貓咪,好像也有兩條尾巴……

外婆……

「你還好吧?沒聽過有人坐浮板會暈到神智不清的啊。」

聽到我說的話,杜巴一臉古怪的看著我。

「我沒有神智不清。」

「那就是產生幻覺了。」他肯定的點點頭。

「我說過了,你們那時候的動物早就沒了,雖然我們看著化石不見得給他們取一樣的名字,但是沒有的東西就是沒有,所以這裡絕對不可能出現……呃,什麼來著?貓?」

「我們那年代的人也說:『恐龍已經滅絕了喔』,可是還是有人看到尼斯湖水怪啊!」

什麼神智不清、產生幻覺?我是真的看到了嘛!

「恐龍?尼斯湖水怪?那是什麼?」杜巴搔了搔頭。

「你先別激動,好吧,我們假設還有『貓』存在好了。就算『貓』真的還存在……我想,應該也不會有兩條尾巴吧?」

是不會有,但是──

「我真的看到了。」我小聲的嘀咕。

然後是一陣尷尬的沉默。

「喂,古冽芙……」結果還是杜巴率先打破了沉默。「你應該……是來洗澡的吧?」

「…………嗯。」

「那,走吧?去溫泉?」

我點點頭,默默的跟在他小小的步伐後面慢慢走。

「那個……其實──我相信世界上一定有沒辦法用常理說明的事……不然你就不會在這裡了。」走在前頭的杜巴突然開口。

「你也是不應該在這裡存在的人,可是你在這裡卻是千真萬確的……我想,你應該不是我的幻覺對吧?古冽芙。」

「廢話,當然不是啊。」

我也希望這一切都是幻覺好不好,偏偏它就不是我有什麼辦法。

既沒有大魔王要剷除,也不是甚麼國家快滅亡了需要新的支柱,更沒有遇到什麼適合當穿越時空愛上你的男主角,老天到底讓我掉到這裡來作什麼?純粹看我不順眼整我嗎?

「你到底想說什麼啊?從剛才開始就扭扭捏捏的,看起來很噁心耶。」

「什麼很噁心,你這人真的是

聽我這麼一說,杜巴馬上正色,只是沒多久就又回復到剛剛那付扭捏的模樣。

我只是想說…就是那個…你不是我的幻覺……所以……嗯,那隻貓……可能也不是你的幻覺吧。」

「本來就不是。」我嘟起嘴巴。「你想說的就這些?」

「呃──所以我想……等一下我們就去那個方向看看吧?找那隻貓。」

「……嗯,算你有良心。」

我故意裝作不在意的冷冷回話,心裡卻波濤洶湧著。

可惡,不要在這種非常時期說出這種一擊必殺的話啦!

 

古冽芙,他是不可能會喜歡你的,你們只是朋友朋友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闇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