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大家好~又到了我們角色專欄的時間了,嗯,你沒看錯,今天我要採訪的,就是我自己。

但是自問自答也蠻蠢的,我想,就讓我來聊聊自己對每個作品的想法吧。

嗯...從哪開始好呢?就先來說說那些已經完結的故事好了。

非關童話,這是我第一次嘗試一個超過五萬字的故事,也算是一個里程碑,儘管故事的敘述等等不夠完備,我個人對於它的誕生還是蠻感動的,而其中我最在意的角色,既不是身為主角的伊雷,也不是身為女主角的蘇,反而是那個說得一嘴好功夫、實際上也很厲害的蘿莉。在非關童話裡,蘿莉的戀情並沒有實現,雖說是早就想好的結局,但不知為何就是對這打小就受苦受難的孩子感到有點愧疚,總想給他一點好結局彌補一下,於是,三葉就誕生了。

說是要彌補,其實三葉也還是蠻可憐孤單的,剛出生就被決定了未來的命運,小小年紀就因為空海的那些雜訊給搞得沒辦法與人真心相對,在遇到小晴以前,他有濃烈感情的對象,只有從未見面的蘇,而這情感甚至不是他自己的,不過是受了蘿莉一片痴心的影響...回想到這覺得我真像變態,愈愛的角色,我愈是沒辦法讓他一帆風順的過,總要讓他的人生三波九折才過癮...好吧,不是像,我還真是變態。

也許有人好奇,三葉和小晴之間的感情到底是怎樣的,其實,連我這個作者都搞不太清楚,也不知怎麼搞的,每次我一開始編故事,那些個角色們常常都要脫軌演出一下才高興,所以我常常無法隨心所欲的駕馭他們,只能順著他們演。因為這原因,我也總是會被自己的作品弄得情緒起伏,我不是個好作家,不,我想我甚至不算個作家,我只是一個,有點愛編故事的怪人而已。但是雖然我也不清楚,每次寫他們這兩個的時候,我都能感受到一種濃濃的羈絆,喜歡、喜歡、很喜歡、最喜歡!並不只是男女之間的那種,怎麼說呢...應該說各方面皆是吧,就像空海一樣,是一種原始渾沌的融合情感,濃濃的攪在一起,無法說個仔細的感覺。

哎,太凝重了,說點比較開心的題材吧。

就來說說短篇小品的升天事務所好了,說實在,這事務所會開張還真不在我的預料之中,雖然PTT飄版的鄉民鼓吹也是原因之一,但我可說是最最任性的了,沒想要寫的東西,誰也逼不得我寫,碗敲破了我也照脫稿不誤(不過虛榮心還是會滿足一下啦,哈!),這篇會誕生,實在是巧合。在寫出第一篇頭痛的男人前,我自己頭痛的要命,然後又剛好看了一些關於身體不在了的部位會有幻覺疼痛的文章,無意間這個故事就給蹦出來了,沒想到居然還頗受好評,之後也就斷斷續續的寫。不過我自己覺得最近這系列味道有些走了,隨著鳳霓、老闆、月華的形象在我腦海裡愈來愈鮮明,我就愈來愈沒有辦法再像以前一樣寫出那種精簡的幽默小品,腦袋裡一直想把他們的故事完完整整的寫出來,我想,它會成為我下一個長篇,但還不一定,畢竟我挖的坑已經夠我填了,還不想再多挖一個找自己麻煩。

再說說銀雪吧,因為科系的原因,我個人愛好植物大於動物些,其實植物也是個生命,但我們常聽人說不要欺負小動物,卻還沒聽過有人說不要欺負小植物的(這說出來還真的怪怪的,好像不太順口),說不要殺生,就會有人想到吃素,但,把活生生的植物連根拔起,用刀剁剁剁的切成段,丟進鍋裡,就不算殺生?這邏輯我不是很懂,我也不想跟人家辯這種事,只是我實在有些不以為然就是。

以上絕不是為了找人吵架或反對吃素才說的,我只是想說,因為這些想法,銀雪這篇文章才會誕生,如果植物會跑會跳會說話,人還能夠對於傷害它的事不為所動嗎?想著想著,一個會跑會跳會說話的銀雪就出現了,而且她不只會說話,甚至還很吵,搞得我不寫不行,好在她最近安份了些,我也就把這故事先擱著,等哪天再好好拿出來說說吧。

最後,不得不跟大家說聲抱歉的,就是承諾過年時節會有一天一篇的神啊!請讓我回到過去這篇文章。我實在沒想到我的體力會變差到逛了街回家就累得只想睡覺和發呆做些無腦事,只能說歲月不饒人啊,哎。

古列芙終於要回家了,老實說,我沒什麼真實感,寫到離別場景,就停頓了,我寫不出來...修了又修,就是不滿意,所以也只好先擱置,還請大家能多多包含,如果能給我些鼓勵,我會更高興(少得寸進尺啦)。

為了彌補大家沒看到這新春場,我就介紹一下PTT飄版上我很喜歡的作者寫的新春文讓家飽飽眼福好了,有興趣的請去搜尋egozentriker大寫的幻想商人系列來看看吧,雖然有幾篇文章有些沉重難懂,而且更新速度也不快(我每次都等到忘穿秋水,看到新篇出現都會在電腦螢幕前先尖叫一下呢),但是我個人對這系列非常推薦喔。

ㄟ...都這麼晚啦?那今天就到這吧,下星期恢復正常專欄形式,來賓是伊雷,那麼我們下週見啦!(揮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闇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