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沒看這本書之前我對它的想像是:一個拿著糖果到處亂丟人的女孩的故事...囧

看完之後...

對不起~我錯了!有這種亂七八糟的想像真是大不敬!

其實這本書不是很容易閱讀,雖然它的厚度很薄,但是內容卻有些沉重,導致於沒辦法以雀躍的心快速看完它。

開頭就是一場兇殺案的報導,實在是低氣壓的可以orz

主角是兩個國中女孩,一個是渴望擁有「實彈」的山田渚,一個則是不斷丟出「糖果子彈」海野藻屑。

生活在這個世界上,每一個人都是不斷的與社會戰鬥才能生存下去。

能夠有益於生存的,例如金錢,就是「實彈」。

而「糖果子彈」指的則是對生存沒有實質幫助的謊話,就像糖果一樣沒什麼攻擊力,但沾上卻黏湖湖的讓人覺得不舒服。

小孩子沒有與世界戰鬥的能力--書中這麼說,實在讓我汗顏,其實我的等級就跟小孩子沒兩樣呢。

我也好想要「實彈」啊。所以虛幻不實的故事世界,我要暫時跟你說再見(淚),最近都沒有以前那樣五彩繽紛的想像力了,好傷心,等我休息結束,把那些個繁瑣事解決再回來你的懷抱吧,請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闇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